国泰航空客机跑道爆胎,11名乘客受伤送院

赤鱲角机场发生罕见事故。周六(24日)凌晨约一时,国泰航空CX 880客机前往起飞跑道期间,一个尾辘故障,逃生梯突然打开,事故中造成机上10多名乘客受伤,多辆救护车前往机场接送伤者入院。消息指,事件列“地面事故”。

目击者:飞机起落架“烧”到红晒

目击事件经过的陈先生(化名)向星岛头条网记者讲述当时情况,指涉事客机正在机场南面跑道“助跑”准备起飞,但“冲”了大约一半路程期间突然紧急煞停,他看到是尾辘“爆咗”,很快机尾两侧至少四条逃生梯弹出,而飞机底部的起落架因与地面猛烈磨擦而“烧(非真起火)到红晒”。

从陈先生在现场拍下的影片,乘客从逃生梯“瀡”下地面时,不少人落地一刻都有站不稳的情况,有人更仆在地上,在飞机左侧的逃生梯更出现多人相继仆在地上,前面的人未及时站起,后面的人便又滑下来,差点儿酿成“迭罗汉”的惊险场面。

陈先生说:“我还见到有人以头部向下的方式滑下来,真的捏一把汗。

国泰:11乘客受伤送院

04:50 国泰航空发表声明,指国泰航空 CX880 由香港飞往洛杉矶航班,因机组人员侦察到技术故障,按照标准程序终止起飞。机上载有 17 名机组人员和 293 名乘客。

飞机返回登机闸口后,机组人员启动预防性措施疏散乘客,安排乘客由六个门逃生滑梯离开飞机。

“我们知悉有11名乘客在疏散过程中受伤送院,我们现时的首要任务是照顾所有受影响的乘客及机组人员。”

部分伤者送北大屿山医院  有人需用担架床

03:20 大批伤者被送抵北大屿山医院,部分人面上及手部贴上胶布,未知是否在事件中所伤,亦有人需由担架床推入院。现场所观察,大部分伤者能自行步入医院,料伤势不严重。

02:20 据了解,18伤者是在沿逃生梯“瀡”落地面时受伤,机上其他275名乘客并无受伤。

01:35 从社交平台图片所见,一辆打开了逃生梯的客机停在停机坪,大批乘客拿着行李在地面等候。

翻查纪录, CX 880原定于凌晨0时05分出发飞往美国洛杉矶。

国泰航空凌晨发表声明。声明如下:

国泰航空 CX880 由香港飞往洛杉矶航班,因机组人员侦察到技术故障,按照标准程序终止起飞。机上载有 17 名机组人员和 293 名乘客。

飞机返回登机闸口后,机组人员启动预防性措施疏散乘客,安排乘客由六个门逃生滑梯离开飞机。

我们知悉有11名乘客在疏散过程中受伤送院,我们现时的首要任务是照顾所有受影响的乘客及机组人员。

大批伤者被送抵北大屿山医院,部分人面上及手部贴上胶布,未知是否在事件中所伤,亦有人需由担架床推入院。现场所观察,大部分伤者能自行步入医院,料伤势不严重。

Share this post:
Facebook
Twitter
LinkedIn
Pinterest
Telegram
洛杉矶•机场接送
为您提供安全舒适的机场接送、商务接待、旅游包车服务